觸控飲水機安全衛生最放心

案例分享

【苗栗縣造橋鄉】【地下水過濾機安裝現場】

一位來至台北客戶打電話詢問軟水機過濾問題,洽談之後了解水源是地下水而用戶因在造橋購置住家知道苗栗地區石灰質較高會容易造成熱水器加熱管故障為了預防日後經常維修,上網搜尋苗栗縣內軟水機店家找到幾個店家經逐一了解後決定找福隆昌淨水洽談,在電話連絡後請他寄一瓶水分析,發現水中沒有重金屬的鐵和錳只有水中硬度較高。

經現場評估和客戶討論後建設客戶安裝全戶式軟水機

硬水在加熱的情況下,會沉澱出碳酸鈣和碳酸鎂,由於碳酸鈣、碳酸鎂不溶於水,所以對健康生活影響如下:

  1、鏡面水漬痕跡明顯、不鏽鋼置物架、門板等易有水垢難以清理。

2、熱水器管路長期使用易阻塞、流量減小、壽命縮短因阻礙熱能傳導延長加熱的時間,浪費電、瓦斯等能源。

3、水的硬度高時,肥皂也不太容易起泡沫,需浪費較多的清潔劑。

4、水龍頭、淋浴噴頭易有白色水垢、因而滋生細菌、鍍鉻的表面水漬斑斑無法擦拭。

5、洗澡後皮膚乾燥、粗糙、冬天容易發癢,臉部肌膚也易長青春痘。

6、頭髮乾枯、打結,不易梳理,只能用專用洗髮膏。

 軟水機的工作原理是離子交換軟化法,採用的離子交換樹脂帶有的是鈉離子,每兩個鈉離子可置換出一個鈣鎂離子。因此,我們可以得知,用軟水機軟化的水中含有很多鈉離子。

軟水機所採用的離子交換樹脂有週期製水量的概念,當其自身攜帶的鈉離子全部用於置換後,則無法交換水中的鈣鎂離子,因而失去濾效,而這個時候需要對樹脂進行再生。

在選擇的時候需要根據當地的水質情況來決定,購買安裝後,要定期給軟水機加入軟水鹽。同時,也需要經常關注鹽桶內是否缺鹽。否則,軟水機的作用也無法發揮!

軟化前 硬度140ppm
軟化後 硬度15ppm

更多軟水機資料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