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飲水機安全衛生最放心

水的知識

飲水機介紹

飲水機的普及
飲水機已經成為許多家庭、商家、公司行號,甚至飯店民宿必備的飲水設備之一,跟單純的熱水器不同的是,現在許多飲水機會提供不同的水溫,機器本身有降溫冷卻的機制,同時也有加熱及保溫的功能,能同時提供熱水、常溫與冰水等等。
而在現代生活品質提升的潮流下,大眾對飲水機的需求光是把生水煮沸已經遠遠不夠,「滅菌」或稱為殺菌功能也是深受消費者們關注的一個功能。

滅菌(殺菌)飲水機
現在常見的飲水機殺菌方式大致可分為分紫外線殺菌飲水機,以及高溫煮沸式飲水機二種形式。

紫外線殺菌飲水機
紫外線殺菌的飲水機設備是利用紫外線燈光對飲水進行殺菌,燈光的波長達到殺菌效果,通常會定時為飲水進行殺菌,紫外線殺菌其用電量約6W~14W,除了高殺菌率,紫外線燈管的壽命也是各家廠商致力優化的部分。以沛宸AQ-1113UV三溫紫外線殺菌飲水機為例,紫外線燈光定時啟動,殺菌率高達99%。

煮沸式飲水機
煮沸式飲水機是比較常見的殺菌方式,除了以濾芯系統將水濾過之外,另外以煮沸的方式殺菌,利用安全衛生的加熱棒將水煮沸,也可以利用加熱及冷卻提供溫水及冰水,而不論是溫水還是冰水,都是煮沸過的純淨水分別置於溫水桶及冰桶備用,其用電約為750W~1000W。

Q7-600x800

許多飲水機都有防止空燒的功能,以免停水或其他原因水盤中沒有水卻過度加熱,造成機器損壞。還有漏水偵測、熱水的安全保護,以及避免飲到生水的機制,都是飲水機常見的功能,可以自身需求還有飲水機未來會設置的地點來選擇飲水機的功能。
* 最後修改時間:2021-04-09 16:25:01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