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飲水機安全衛生最放心

水的知識

電解水機的保養方法

電解水機的保養方法:                                                        
大家都知道電解水機之鹼性水是機能保健飲水,但是電解水機除了鹼性水之外還有一個大家疏忽的功能就是酸性水,根據日本長野縣飯田市的飯田醫院,研究用超酸離子水去消滅MRSA菌,發現效果很好。該醫院並以MRSA、綠膿桿菌、大腸菌、喀痰常在菌等四種細菌作為實驗菌,在加入超酸離子水後,MRSA菌瞬間就停止繁殖,之後又不斷的在口腔、鼻腔、手指、抹布等實驗,每每都證實了其殺菌效果,酸性水之PH值為2.6,ΟRΡ值為1127ΜⅤ,有效含氯量為每公升20~30毫克時,只要15秒時間便可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各大腸桿菌的殺滅率均為100%、對於甲氧西林敏感的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表皮葡萄球菌、糞腸球菌、大腸桿菌0157、克雷伯氏肺炎球菌、綠膿桿菌、傷寒沙門氏菌、黏質沙雷氏菌、副溶血弧菌的殺滅時間均小於10秒鐘。

更重要的是使用酸性水不但有殺菌功能,更可以保護電解水機之電解槽,其方法很簡單:只要每天或2~3天按酸性水開關一次約3~5分鐘如此不但有酸性水使用更因酸鹼互換而達成清洗電解槽之目的(流放出之酸性水具有殺菌效果)可用保特瓶裝瓶保留(記得瓶蓋要栓緊)放置陰涼處3~7天不會還原。
注意事項:每家電解槽功能設計不同(水中鈣含量較高)須要定期請廠商藥洗。

* 最後修改時間:2015-10-08 16:50:51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