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飲水機安全衛生最放心

水的知識

快抓狂了?來杯水吧~

國際藥聞-快抓狂了?來杯水吧~
• 2012-04-29
• 中國時報
• 潘勛
     您情緒快失控了嗎?該怎麼辦?美國最新醫學研究指出,喝杯水有益於讓您鎮定下來,原因是人體即便少量脫水,都會影響到人的情緒、體能及思考清晰的能力。
     美國康乃迪克州美國大學進行研究,請受測者分為2組,1組略覺乾渴,另1組則水分充足,都做一系列測驗,測量他們的警覺力、精神集中程度、反應力、學習力、記憶力及推理能力,2組再進行比較。
     學者們發現,在年輕女性當中,即便輕微口渴都會導致頭痛、疲憊及精神集中有困難;另外,即便女性受測者的認知能力並未大量損失,答題時都會覺得困難許多。
     乾渴的受測男生做心理測驗時,會碰到些許困難,尤其在警覺性、工作記憶方面,此外還感覺到疲憊、緊張及焦慮。
     研究成果主撰人李伯曼表示,即使少量脫水,人體的含水量比正常少1.5%時,都會讓我們的感受變差;女性受影響尤其顯著,她們對少量缺水的負面效應更敏感。
     另一位研究人員阿姆斯壯指出,人體要到脫水1%到2%時,才會有口渴的感覺。而缺水會影響到任何人,不管是坐辦公室打電腦的上班族,還是汗流浹背的馬拉松選手,保持身體水分充足一樣重要

* 最後修改時間:2015-10-08 16:57:06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