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飲水機安全衛生最放心

水的知識

什麼水喝了才安心

法國瓶裝水含殺蟲劑
國際 2013年3月27日
(巴黎27日訊)法國一項瓶裝水測試發現,47種瓶裝水中有10種被檢測出含有藥物和殺蟲劑殘留。測試機構雖強調水質污染很輕微,可安全飲用,但憂慮長期飲用可能會損害人體健康。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雜誌《6000萬消費者》和長期關注水源污染問題的「法國自由基金會」公佈調查報告指出,調查人員化驗了法國市面47種瓶裝水、3種大瓶裝水和3個省的十多份自來水樣品,檢驗是否含有85種化學物質。
其中,Perrier、Evian等37種瓶裝水通過檢測,未驗出有殘留物;但10種瓶裝水則被檢測出含有藥物和殺蟲劑殘留。
瓶裝水的部分,在Vittel、Volvic、Cora和Cristaline礦泉水中,發現2001年以來就禁用的除草劑成份草脫淨(atrazine)。
涉事品牌否認在MontRoucous、Saint Yorre、Salvetat、SaintAmand和CelineCristaline瓶裝水中,有治療乳腺癌的人工合成荷爾蒙他莫昔芬(Tamoxifen)殘留。
Hepar瓶裝水則有血管擴張劑成分甲氧?丁苯(Buflomedil)及奈夫胺(Naftidrofuryl)。
對於測試結果,多家廠商質疑有問題。雜誌於是委託化驗做第二輪化驗,結果一樣。為什麼藥物能污染地下水和清泉,毒理學家也沒有答案。
Volvic所屬的法國達能集團,和Vittel所屬的雀巢飲用水公司均否認報導。他們表示,礦泉水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頒佈的國際食品法規及歐盟相關條例,可安全飲用。
反映環境污染《6000萬消費者》雜誌主編洛朗索強調,這些藥物和殺蟲劑殘留含量微乎其微,在短期內,這些水可以飲用,絕對沒有品質問題。他表示,調查並不是懷疑所有裝瓶水廠的誠信問題,質疑的物件是人類活動造成整體環境污染。
至於10份自來水樣品中,有8份含有85種受測化學物質中的1到4種,主要是殺蟲劑和藥物殘留。
3種用於飲水機的大瓶裝水測試,也發現雙酚A(BisphenolA)、草脫淨及阻燃劑等殘留。
這項調查關注整體水資源品質,他們呼籲政府重新檢修水質標准,考慮列入新的污染物。

福隆昌淨水DC-1804生飲機,家庭飲水最放心

 

 

* 最後修改時間:2015-10-08 16:54:39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