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飲水機安全衛生最放心

水的知識

酸性水的用途

酸性氧化水之用途:

.洗完臉後,再擦上酸性離子水﹙PH5.5酸性水﹚,對皮膚的護理有助益。

.以化粧棉沾酸性水貼在青春痘及粉刺上亦有改善之效。

.皮膚與美容:用酸性水洗臉可收歛毛細孔,使皮膚看起來細收嫩,也可用來洗澡不刺激

皮膚,還可以預防細菌感染發炎,使香港腳及青春痘的症狀減輕。

.漱口水:能去除口腔中(喉嚨)的污垢及具有殺菌的功效。

.泡澡:在水桶中放入3~4杯酸性水,使肌膚緊繃、去除污垢。

.煮豆:能把四季豆、碗豆、蠶豆等煮出漂亮的顏色。

 註:黑豆要用鹼性水煮。

.煮蛋:蛋不要打破,煮熟後蛋殼容易剝下

 註:用酸性水煮蛋、用鹼性水浸泡較好。

.去除茶垢、鍋蓋的焦黑:用酸性水浸泡一晚就能洗淨(PH4.0以下更好)

.清洗水果蔬菜:可清洗櫻桃.蘋果.葡萄.草莓.高麗菜.蘆筍等。

註:浸泡時請用鹼性水

.清洗餐具:餐具、碗、盤洗淨消毒.對玻璃光亮也有不錯的效果。

.潤絲:頭髮沖洗完,再用酸水沖泡,具有殺菌的效果,能保護頭皮。

.清洗擦拭:鏡子、眼鏡、玻璃、菜刀、榻榻米、的擦拭。

.洗濯衣物:脫水前浸泡在酸性水中、然後晾乾,即使是不易乾燥的季節.也沒臭味。

.抹布、毛巾的洗淨:能防止發霉、去除難聞的臭味。

.照顧寵物:用酸水梳洗使毛髮整齊不易打結。

.洗髮護髮:洗完頭髮後,用酸性水浸泡搓揉三十秒,可洗淨殘留的洗髮精,使頭髮烏

黑柔軟,不易打結。

.清洗器皿:以酸性水沖洗砧板,污垢不易殘留,還有消毒殺菌及除臭作用

日本長野縣飯田市的飯田醫院,研究用超酸離子水去消滅MRSA菌,發現效果很好。該醫院並以MRSA、綠膿桿菌、大腸菌、喀痰常在菌等四種細菌作為實驗菌,在加入超酸離子水後,MRSA菌瞬間就停止繁殖,之後又不斷的在口腔、鼻腔、手指、抹布等實驗,每每都證實了其殺菌效果,酸性水之PH值為2.6,ΟRΡ值為1127ΜⅤ,有效含氯量為每公升20~30毫克時,只要15秒時間便可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各大腸桿菌的殺滅率均為100%、對於甲氧西林敏感的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表皮葡萄球菌、糞腸球菌、大腸桿菌0157、克雷伯氏肺炎球菌、綠膿桿菌、傷寒沙門氏菌、黏質沙雷氏菌、副溶血弧菌的殺滅時間均小於10秒鐘。

 資料來源:電解水是好水 作者:呂鋒洲

* 最後修改時間:2015-10-08 17:19:52
Top
>